央广网杭州1月27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浙江台白植清)两岁小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近日引发社会关注。儿童对新型冠状病毒易感吗?如何保护好孩子?来听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的说法。

  盛吉芳说:“这个感染应该是没有年龄特异性的,关键是看你暴露的程度。现在浙江省儿童没有病例,要做好隔离防护,带上口罩。如果家人有感染的,孩子要分开,量不要出去。”

  目前,浙江省没有发现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从保护角度讲,最好让孩子待在家里,别去公共场所。

  一旦孩子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不要去医院检查?去了医院,会不会出现交叉感染?盛吉芳表示,家长们不必有这样的担心,有状况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因为大部分可能还是流感或者普通感冒。

  对于家中是否需要消毒,盛吉芳说:“要视情况而定。勤洗手、多通风很重要,有安装新风系统的,建议用起来。如果没有传染性的就不需要消毒,因为消毒液也有刺激的。不要整天在空调房里,空调开了也要注意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