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高静玮)1231日,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2019年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共有18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户西湖区,总投资12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医疗、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会展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湖区共吸引各类投资数百亿。其中实际利用外资7亿美元、通过市级审核重点产业链项目38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160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同时,西湖区的“152”工程项目开工落地率、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和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上榜数、“大好高”“小而美”项目入围数均排名全市前列。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标建筑,努力打造宜居活力城市,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产品打造成作品,与城市融合。”中节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地西湖区的中节能环保科技园项目,将打造集节能环保产品研发、可再生能源开发及科研为一体的环保科技园项目。

  据悉,中节能环保科技园项目是此次集中签约的总部经济项目之一,由知名央企中节能集团投资开发,将在西湖区之江度假区核心地段打造一个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的环保科技园,作为节能环保产品研发、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的总部基地,总投资60亿元。

  截至目前,西湖区2019年已累计达成481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455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对西湖区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优势产业链生态环境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