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近日,一支参龄至少80年的参王现身杭州一家老字号药店,价值高达166万元。这个价格也是创出近年来杭州人参单支销售价格的新高。据了解,这支参王保守估计参龄在80年以上,干重约73克。
  这只参王被命名为“正大光明”。“这支参百年难遇,人形体,枣核艼,三节芦,艼疏体大,皮老纹深,皮条须向外延展,粗壮有力,显示其强大的生命力。体态大气磅礴,隐隐有帝王之气,恰似有九五之尊驾临天下之风。” 相关负责人表示。
  野山参生长于长白山及支脉,整个生长过程不被人为干预,除了要经受自然灾害的侵袭,还经常遭受虫兽的残害,存活率非常低按照年份,一等野山参参龄一般在20年左右或更长,特等野山参的年限更长,五形也要更全。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野山参须经受旱涝霜冻和虫害侵袭,更是精华中的精华。
  据专家介绍,经常感冒的病人,宜长期服用人参,能重新建立正常的免疫功能。心脏为五脏之首,人参主补五脏,野山参中的人参总皂苷对于心肌有较强的保护作用,其中 Rg1、Re 可有效的扩张心血管,对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等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改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