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抓两转”为跑道 初心教育跑“桐庐速度”

2019-09-19 10:10: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5日,富春未来城(东兴区块)指挥部里灯火通明。

  在当天最后一个农户的名字被签下时,现场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476位农户在48小时内完成集中签约,总体签约率达到98.14%!

  今年6月中旬,桐庐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召开。而3个月后,第一个“桥头堡”就被顺利攻克。

  拆迁户们,从忧心忡忡到心定心安,这样的“桐庐速度”背后,是干部的不眠不休、挨家挨户地做工作。

  家乡的发展和进步,正是桐庐干部们牢记在心的初心和使命。而富春未来城的热闹景象,只是桐庐的党员干部们砥砺奋进的缩影。

  日前,桐庐县召开专题座谈会,回顾总结县委“大抓基层大抓调研转会风转学风”二十条意见落实情况,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要把“两抓两转”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聚焦问题、提升实效。

  “‘两抓两转’是激励基层干部担当有为的重要载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方毅表示,要着力推动“两抓两转”从“普遍抓面上推进”转变为“精准抓关键环节”、从“服务基层意识增强”转变为“保障基层能力增强”、从“数字报表好看”转化为“基层获得感提升”,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要创新载体、持续深化,以“出台一张清单、完善一套机制、应用一个系统、弘扬一种精神”(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县基层办长效运行机制,电子政务办公系统,南堡精神)为抓手,切实将“两抓两转”推向纵深。

  要提升合力、一抓到底,按照“县级部门不甩锅、乡镇街道敢担当”要求,进一步明晰责任表、做好加减法,以“两抓两转”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新动力。

  扎实的主题教育为全县干部鼓起了拼搏向前的斗志。以城南街道为例,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以拆迁工作为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富春未来城(东兴区块)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还将对最后还未签约的9户农户继续做工作,同时,对部分违章建筑,给予坚决打击。已签约清零的,将做好腾空及后续拆除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 谢梦洁

“两抓两转”为跑道 初心教育跑“桐庐速度”

9月15日,富春未来城(东兴区块)指挥部里灯火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