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

2017-06-26 16:51:00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上午,以“私募基金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国内外投资机构、专家学者等近千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私募基金发展之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副省长朱从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致辞。全球资本市场行业领袖代表在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市领导许明、姚峰等出席峰会。

  赵一德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金融业已成为杭州的支柱产业之一,玉皇山南等金融特色小镇已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杭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城”。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杭州市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坐标和定位,强化担当和实干,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把金融业作为“大湾区”经济的重点产业,扬长补短栽好“梧桐树”,敞开胸怀招引“金凤凰”,营造“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一流宜居宜业环境,引进和培育知名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为杭州乃至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资本动力、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朱从玖说,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要始终将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合作,让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参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要增强金融创新活力和服务能力,加强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的发展动能。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促进杭州湾经济区和钱塘江金融港湾实现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要突出多样化、规范化和法治化,营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发展全局。

  洪磊说,责任引领发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要更多地对投资人负起信托责任、对资本市场负起价值回归责任、对实体经济负起可持续发展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推动私募基金自律规则体系建设和私募自律博弈,完善信用管理和监督机制,建设市场化信用约束机制,为社会发展进步创造更多价值。

  峰会还发布了“玉皇山南——建设银行FOF基金”,促进资金与优秀机构合作、资本与优质项目对接,带动小镇新金融业态发展。(记者 吕毅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杭州;私募基金;西湖峰会

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