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杭州播报

央广网

“三九”过后气温下降 周三周四还有一波降雨

2017-01-09 09:35: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月9日消息   昨天,我们迎来了“三九天”,这之后,冷空气也会越加频繁起来。在昨天之前,天气还暖得不像话,1月2日~4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16.2℃,与常年平均最高气温气候值做比较,几乎暖如三月。

  昨天,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气温降低了好几度,阴雨连绵的天气也总算按下了暂停键。蓝天白云闪亮登场,让人不由得心情大好。

  今明两天,雨水暂停,天气也会继续好转,不过气温也会进一步下降。预计10日杭城最低气温降至3℃,9~13日最高气温也都不高于10℃。

  这样看来,这一周还不算太冷,不过从本周三周四,冬季最不太招人待见的雨水还要来一波,但是雨量不大。到时候估计南方最可怕的“湿冷”要现身了,请大家注意保暖,当心感冒。

  其实大家也别太心烦,因为雨水在这时候正好起了天然空气净化器的作用,虽然冷,但也有一定的好处。

 

编辑:傅炜如

关键词:三九;天气;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北气温“蹦极”提前过三九 明起全国大部升温

昨天(26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遭遇了10℃以上的降温,今天气温将继续下降,冷如“三九”。不过,从明天起,全国大部气温回升,到元旦前将再次转为偏暖。年底全国雨雪稀少。

2016-12-27 08:54:00

“三九”寒冬桃花红

“三九”寒冬桃花红,1月16日,正值“三九”寒冬,内黄县果树精品示范园内却是“春意盎然”,盛开的桃花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网发(刘肖坤 摄)  1月16日,游客在内黄县果树精品示范园内观赏桃花。

2016-01-18 10:18:00

北京本周前期晴天 双休日降温

双休日受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有四五级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周日最高气温只有-3℃,最低气温可达-11℃,天气十分寒冷。双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四五级偏北风,阴云消散,天空放晴,能见度转好,气温降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2016-01-12 08:12: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