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30日消息(记者 魏炜)7月29日,2021新电商新消费暨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现场有近500名主流电商平台、头部MCN、知名主播以及新消费新电商领域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参会,共赴这场关于新电商新消费时代下直播机遇与挑战的盛宴。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杭州电子商务协会供图)
  在会上,由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直播经济领域头部企业,共同成立了杭州电子商务协会直播专业委员会,盘石集团董事长吴月凌当选直播专业委员会主任。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名誉会长田宁为大会做开场演讲。他表示,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新电商、新消费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使命下,希望更多企业能在新消费、新电商的新时代抓住机遇,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在致辞时表示,疫情以来,“直播+电商”的新型经济模式异军突起,直播电商行业呈现井喷增长态势。杭州将通过强化数字赋能、壮大新型消费模式、推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努力将杭州打造成新零售创新的策源地、新零售企业的集聚地、新零售技术的出发地、新零售标准的输出地。
  据介绍,杭州电子商务协会直播专业委员会将以“整合资源、相互促进、携手发展”为目标,构建行业准入标准,当好政府推动直播电商发展的帮手,做好企业发展直播电商的推手,力促直播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