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0日消息(记者范雨婷 实习记者周萌)11月19日下午,《少年师爷》第15、16部央视首播暨IP授权签约及特立宙动画新项目发布会在绍兴举行。动画片中的IP版权形象“小师爷”、“兰小白”也被公益授权,助推绍兴城市文旅宣推、古城保护宣传、文明宣传。

  11月17日起,《少年师爷》第15、16部在央视少儿黄金档每晚18:17起多集连播,至此已实现总计416集动画在央视播出,在体量上已经列入浙江省动画第一方阵。《少年师爷》着重刻画了懂书法、爱文化的小师爷宠物鹅“兰小白”形象,塑造了一个迎难而上的智慧英雄榜样。

  作为绍兴本土文化动漫IP,《少年师爷》的创作初衷就是服务绍兴公益宣传。经过10年央视热播,代表本土师爷文化的“小师爷”以及创意源于王羲之鹅池的“兰小白”已经积累了人气,将服务于家乡的城市文化建设。目前,“兰小白”已授权成为绍兴文旅IP,将作为绍兴未来文旅推广营销的一个重要形象,助推绍兴文化出圈。

  除了《少年师爷》之外,特立宙动画还推出了《汉字小精灵》项目,用神话故事演绎小学课本中的汉字。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剧本和美术策划,计划在2021年实现播出。同时,以“弘扬中医文化、破解健康密码、解决医疗为患”为主题的新项目《中医小知己》也进入了剧本创作阶段。未来三年,特立宙动画将全方位布局动漫产业生态,以三个动画IP为核心辐射周边产业链,涉入智慧教育培训、室内主题乐园、童装、智能玩具等领域。“兰小白”品牌将计划在各大景区开启文创实体店,打造绍兴文旅文创精品,充分发挥《少年师爷》品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