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9月6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白植清 郭福莱)9月6日,随着一声悠扬的渔船汽笛鸣响,第一届环舟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分批陆续骑出舟山体育场,开始了这次主题为“海岛骑缘、自在舟山”的自行车骑游活动。

  据介绍,本次骑游活动的路况具有多样性,除了部分城市道路,更多的是滨海公路、盘山绿道,在连续的爬坡和转弯中,自行车爱好者们获得了酣畅淋漓的骑行体验。同时,活动规程既满足了资深骑友的专业需求,又满足了大众骑友观山赏海的意愿,充分体现了舟山赛道的独特优势。

  活动设有160KM全程挑战组、100KM半程体验组和10KM都市观光组,以舟山体育场为起终点,途径中国海上花园城市百里滨海大道、沈家门渔港、朱家尖大桥、乌石塘景区、大青山景区、舟山最美公路螺塘线、定海古城等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骑游大会中,舟山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向自行车爱好者免费开放。

  同时,活动中展示了舟山锣鼓等非遗,以及普陀观音饼、莲花茶、定海海鲜、石花茶、岱山香干、倭井潭硬膏等舟山特色美食,受到选手们的欢迎。此外,无法参与9月6日舟山线下赛的各地骑友,还提前通过“舟山云端赛“线上打卡,参与互动,通过网络了解舟山的美景、美食、渔港文化及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