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金华浦江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白马镇嵩溪村非法开采矿山,破坏生态环境和村民住房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浦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协调联络组第一时间研判、交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韦钟铺当即领办,带领由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和白马镇政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确保信访件即查即办、立行立改。

  经现场核查,该信访件反映的内容为白马镇嵩溪村大宕水口废弃矿山自然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项目地块原为废弃矿山,根据《浙江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正在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针对治理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浦江县将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令建设单位优化调整治理方案,减少治理过程中对周边环境及村民的影响;责令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治理项目严格按照生态修复的要求实施;同时组织力量对全县涉及生态修复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浦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浦江县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决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环境污染“零”容忍,以扎实行动守护绿水青山。(记者 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