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8月13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8月12日,“信安数智杯”第二届“美丽浙江 好看衢州”短视频大赛进行“云发布”,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9年,首届“美丽浙江 好看衢州”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期间共收到近400件参赛作品,创下5000万总点击量。

  2020年,“信安数智杯”第二届“美丽浙江 好看衢州”短视频大赛重装启航。“云发布会”上,虚拟主播介绍了大赛的总体安排。本届大赛从8月起至11月止,奖金总额高达15万元左右,面向全网征集2020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拍摄地或故事地在衢州的短视频,内容围绕好听、好看、好玩、好吃“四好衢州”以及“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可展现山之奇、水之灵、城之根、村之美、业之兴、文之盛、礼之用、匠之魂、食之味、民之乐等十大衢州印象。

  大赛首次推出“分赛区制”,创新性以“7+1”模式运转,“7”包括6个分赛区和1个专场赛区。6个分赛区包括柯城、衢江、龙游、江山、常山和开化赛区。同时,大赛还特别增设了“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专场赛区。“1”即1场总决赛。在分赛区和专场赛区中评选出的优胜作品,将进入总决赛。

  此外,“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以“一江两港三溪”(衢江、常山港、江山港、马金溪、石梁溪、庙源溪)两侧各2-3公里为重点,纵贯市域6县(市、区),总长约280公里,是“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区,是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专场赛区分为短视频赛和摄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