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7月1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谢梦洁 通讯员郭彧灼 鲍悦璐)7月10日至11日,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与融媒体发展为主题的中国 安吉“两山”数字论坛在湖州安吉举行。论坛上,安吉发布了浙江首个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应用成果,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也一同亮相。
  

  据介绍,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应用实施能够帮助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构建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在此次大会上,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正式亮相。记者了解到,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是一个数字技术共享平台、数字产业孵化平台、数字生态构建平台。未来,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将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手段保护绿水青山,不断探索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构建数字生态,将自然生态与数字生态完美融合,发展绿色经济的同时,繁荣数字经济。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安吉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建成全国首个数字生活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