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义乌1月27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浙江台白植清)1月27日,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网友举报“义乌问题口罩加工作坊”一事进行了回复,经义乌市场监督局核查,网友@强哥曝光等举报的地址江北下朱67幢系当事人姚某的销售场所,网友举报的视频系姚某从网络下载转发,其本人在义乌无生产加工场所,销售的口罩从安徽生产厂家采购,义乌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对此,今天浙江之声记者也跟随执法人员实地探访网友举报的所谓的“义乌问题口罩作坊”,调查发现,视频中所指的义乌北下朱67栋,只不过是微商姚女士的经营场所,为吸引眼球,姚女士通过网络下载口罩加工场所视频进行转发,被不明真相网友转发举报。

  1月25日晚,有市民和微博网友举报称,义乌有小作坊正在制造“假口罩”,并在博文中附上了爆料人的聊天记录、制作现场照片,以及制假作坊的地址。

  当晚20时许,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前往多个地点开展检查。

  据查,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查获“清轻”牌一次性口罩70箱,共计10万余只;无标识口罩11箱,共计5万余只。在另一处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两个待邮寄的快递包,内有桐城市康溪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溪”牌KN95型3D折叠口罩45个。执法人员当场已对上述物品进行查扣,现场未发现网友所称的“3M”标识口罩。也未发现网友视频中所反映的问题口罩加工作坊存在。(义乌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