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价格上涨50% 订单不断 绍兴酒店迎来国庆订房热

2017-09-21 13:25:00来源:绍兴晚报

  还有10天就是国庆长假了,今年恰逢国庆中秋两节相遇,连续8天的超长假期让很多人都按捺不住外出游玩的心情。据国家旅游局网站19日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指南》预测,101日至10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有望达到7.1亿人次。作为风景秀丽、历史文化厚重的旅游城市,古城绍兴也将在长假期间迎来八方游客。

  920日,记者从越城区多家酒店获悉,目前酒店业已经全面进入预订高峰期,一些“黄金”房型国庆期间已经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

  酒店迎来预订热

  “很多酒店国庆节前3天都没有大床房了,朋友来绍兴旅游,求推荐特色酒店。”920日,市民肖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求助。他说国庆期间,几位沈阳的朋友将慕名前来古城绍兴旅游,但是他帮着联系了几家不错的特色酒店,都没能预订到合适的房间。

  国庆期间酒店预订究竟有多火,记者联系了本地10多家比较有特色的酒店,了解到的情况是,多数酒店的房间预订火爆,特别是长假前几天,大床房、标准房最为抢手,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不好意思,我们101~3日的标准房和大床房都没有了,只有行政楼层还有些空房间。”咸亨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只有到106日左右,房间才会比较充裕。大禹开元、开元颐居等酒店预订情况也很不错,记者在携程网、同程网等电商平台查询获悉,这些酒店不少房型都已经预订一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酒店的住宿均价自930日起就出现较大上浮,上浮幅度基本在30%~50%

  特色酒店受追捧

  一家主打水乡特色的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30多个房间早在9月初就被预订一空,其中多数都是年轻的背包客,他们对于最传统最地道的绍兴乡俗文化特别感兴趣,因此酒店在装修、配套设施等各个方面都充分体现绍兴水乡元素,因此在网络上的口碑特别好。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激烈的国庆市场竞争中,并非所有的酒店都是“订”客盈门,而是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与一些特色酒店一房难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定位模糊、服务不过硬、地理位置较差的酒店却订单寥寥。

  “从酒店预订情况看,有几种酒店特别受顾客青睐,一种是走精品、特色路线的度假酒店、高星级酒店,其特别受家庭出游者欢迎;另外一种则是具有绍兴风情的特色民居客栈,受到年轻游客追捧。”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者对旅游的理念发生巨大变化,酒店对于游客来说不再只有简单的住宿过夜功能,而是旅游最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所以消费者对于酒店选择也不再仅从费用考虑。记者汤帆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绍兴;酒店;订房热

价格上涨50% 订单不断 绍兴酒店迎来国庆订房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