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护绿色发展潜力 浙江衢州开启“亲水”之旅

2017-08-19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衢州8月19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鲍天航)几位参与者走上台来,端起凉桶,一口气把桶中的水全部泼到身上...这一幕别开生面的精彩插曲来自“护一衢清水·享自在乡村”2017衢州夏季亲水节的开幕式。

  “来说说感觉怎么样吧?”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参加完“凉桶挑战”的一位年轻小伙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说:“这水浇在身上很清凉,就像我们提前玩了一趟漂流,挺爽。”据了解,自2015年起衢州每年夏季都会举办“亲水节”。此次亲水节以“护一衢清水·享自在乡村”为主题。主办方旨在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参与者感受到衢水的清凉、纯净,并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衢州亲水旅游的质感与乐趣所在。


  “衢州的亲水游也非常适合游客带着家里的老人、孩子一起去度假休闲。比如去趟药王山景区,等到下午最热的时候,可以去体验药王山极速漂流,”主办方介绍道,“这个河段总长约5公里,比竹筏刺激但是很安全,一路上历经9个险滩,当游客辗转到达下游的静滩,还能和其他游客打个水仗,别提有多尽兴了。”

  说起举办“亲水节”的初衷,主办方说:“我们希望能够邀请更多游客踩着暑期的尾巴,来衢州戏水纳凉,同时我们也融入了水资源保护等环保内容,鼓励游客在旅途中来广聚慧眼,共同发掘‘五水共治’下当地的水之清、水之美。”


  “亲水休闲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市人增收的一道靓丽风景”,衢州市旅游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在‘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当地兢兢业业的治水工作带来了全域生态化改造模式,治出了乡村美丽经济。所以说,保护衢州水,实际上也是在保护这里的‘绿色发展潜力’。”

  据悉,如今在高铁接驳下,杭州游客只需1小时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衢州。在亲水节期间让利惠民,衢州旅游部门还面向所有游客发布了一些实用的优惠政策,力求让所有游客在衢州度过清凉一夏。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衢州;亲水节;漂流

保护绿色发展潜力 浙江衢州开启“亲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