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资本眼记者 岳玥 北京报道 7月8日,明阳智能GDR发行的招股说明书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这是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新规落地以来,首家完成GDR境外上市的A股上市公司。

目前,明阳智能本次发行的GDR已经在伦交所附条件交易,并将于7月13日正式上市,证券代码为MYSE.L。

明阳智能GDR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21美元。公司此次发行的GDR数量3366.05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168,302,500股,募集资金总额706,870,500美元。

作为首家成功发行GDR的民营企业,明阳智能引领了本轮A股上市公司赴境外发行GDR的热潮。

2022年2月11日,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中国证监会对《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进行修订,修订后名称定为《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明阳智能GDR作为境内外互联互通规定出台后的首个项目,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资发展的标志性范例,也是体现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的典型案例之一。

明阳智能GDR在发行时超过5倍的簿记认购规模,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优秀的国际竞争力,也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方式,证明了境内外互联互通规定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性。

明阳智能本次在全新的境内外互联互通规定下的GDR发行是一宗里程碑式的交易。

明阳智能GDR项目在开簿后一个小时内便实现了对初始规模的覆盖,最终在获得超过初始规模5倍的认购后不得不提前结束簿记。在海内外投资机构的热烈追捧下,明阳智能最终将GDR发行规模由5亿美金提高至7亿美金并将发行价格由20.22美元提高至21.00美元,成为历史上第一次实现高于前20个交易日均价九折的GDR项目。

明阳智能GDR项目在火爆的认购下,最终国际主权基金和国内外长线基金的最终获配占比超过了70%,是2022年以来中资境外发行人中簿记质量最高的项目之一。

同时,明阳智能GDR上市后还获准使用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该“标志”旨在表彰对改善气候变化、减少废物和污染以及可循环经济等环境目标做出贡献的伦敦上市公司和基金,本次明阳智能获此殊荣无疑体现了中国企业“碳中和”理念在海外资本市场获得了进一步的认可,也体现了伦敦证券交易所对明阳智能作为绿色革命引领者的认可。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