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资本眼 北京报道 辽宁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5月6日发布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国资国企领域破坏经营环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1.33亿余元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披露。

辽宁省纪委监委介绍,2018年8月,华晨集团与省外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此过程中祁玉民对该公司给予支持关照并收受钱款1100万元。1995年至2019年,祁玉民利用职务便利,在借用资金、承揽业务、取得经营销售权等方面先后为39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33亿余元。祁玉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祁玉民被开除党籍,按规定相应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编辑:高艳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