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专访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张泽峰:确保石家庄市到2018年大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监测城市后十位

2016-04-20 21: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今天,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政务直通》节目,畅谈“谋篇布局十三五,打造幸福石家庄”。

  石家庄现在是一个经常与雾霾连在一起的城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治理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这也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对此,张泽峰介绍说,经过“十二五”的艰苦努力,石家庄的大气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是,我市的大气质量还在全国倒十里面,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也要求我们在防治大气污染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所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仍然是我市的一项十分艰巨而紧迫任务。

    为此,在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今年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庄严地向全市人民作出了承诺,污染治理要实现重大突破,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不断提高,主要河流水质有效改善,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2%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确保到2018年大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监测城市后十位,到2020年实现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编辑:徐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