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205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歌舞晚会《筑梦边关》:形象生动展示军旅情

2016-10-02 2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今天的节目中国大舞台为您安排播出的是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花好月圆”。

  8月16日-9月14日,为期近一个月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晚会主题为“花好月圆”,意在给本届会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邓林表示:“解放军代表团选送的《筑梦边关》,是我们看的第一场。第一场的时候大家都抱着一种就是一种很庄严,肩上的担子也沉甸甸的感觉,一本正经的走进去,做到那,好像就要挑剔什么,可是当大幕一拉开,那些里头的那些节目娓娓道来的时候,我们简直也是不要看它是歌舞节目,没有更多的语言,它是靠一些画面,靠音乐,靠演员的表演,同样收到了非常动人的效果,我们说他这一台节目,他包含的地区比较广泛,因为西部战区他包含了西藏、新疆还有内蒙古,他三个边疆的部队在那个地方,所以常年的坚守,最后看完以后,我们大家有一个高度的认识,就是在写兵的歌舞节目来写兵,他是有非常独到的这种魅力,特别是里头有一些具体的节目,那些小节目我们觉得它是非常有自己的特点,比如说有一个舞蹈节目叫我们都是亲兄弟,他就是用一群战士在一个军营里头,从连队里头所有的当兵的兄弟们,他从这个好像从班长开始,有一段舞,引出来大家用藏族的踢踏舞,引出来全排这样共通的这种团结向上的这种精神,他突然一转,里头突然又出来了傣族的舞蹈,又出来了维吾尔族的新疆的舞蹈,他一下就把那个民族兄弟连队这样一个非常富有特性这么一个单位一下就形象的,很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这是我们近年来在舞蹈小作品,小舞蹈作品里头有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少的篇幅,能够很生动的说明这个事的一个很典型的节目,大家看了过后,评委对这个节目都有很高的评价,当然里头还有很多,还有很多。”

编辑:果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