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78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西厢记》被搬上银幕 王蓉蓉:电影要求我演的更准确

2016-03-20 2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3月20日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大舞台》播出《西厢记》。当代“张派”名家、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做客直播间。

  王蓉蓉在节目中分享说,去年自己筹资,已经把《西厢记》拍成数字电影,电影镜头面前跟舞台又不一样了,舞台我离观众远,观众看我并不是那么仔细。我把它搬上银幕,银幕的镜头对于我这个年龄的演员来讲,演一个18岁、20岁那是非常有难度的,从表演,从化妆还是解决的比较好。通过拍电影更要求我把这个人物要演的准确,哪怕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形体、一个反应,你必须要准确,如果你不准确那个镜头会给你放大,那你就会露馅。

编辑:卢靖

关键词:西厢记;王蓉蓉;中国大舞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厢记》央视热播 宫羽周奇奇变身崔莺莺

根据中国著名古典爱情故事改编的古装爱情电视剧《西厢记》近日再次登录央视播出,华策星之艺人周奇奇在剧中独调大梁饰演女一号崔莺莺,与张生在剧中上演了一场纯情唯美的旷世绝恋。

2015-10-23 13:59:00

过去的手绘弱爆了 超牛学生创意二次元王国

人人心里都装着各种武侠梦动漫卡通梦,北京化工大学大三学生盖括就用手绘+摄影的方式,构建了自己的二次元王国,绝妙创意引来众多网友的赞叹。(转自:178)  人人心里都装着各种武侠梦动漫卡通梦,北京化工大学大三学生盖括就用手绘+摄影的方式,构建了自己的二次元王国,绝妙创意引来众多网友的赞叹。

2013-06-14 14:40:48

《西厢记》为何浓墨渲染婚前性行为

崔莺莺是元代王实甫《西厢记》里的文学形象,她在文学里活了七百年,也在世人的心里活了七百年。”  连“铁石人”也会动心,“铁石人”就是“和尚”,和尚也被崔莺莺绝美的容貌所打扰,可见莺莺容貌之美。

2013-06-06 01:40: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