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71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东西方结合:推陈出新经典乐曲串烧

2016-01-24 2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今天晚上,《中国大舞台》节目将为您播出中国爱乐乐团2016新年音乐会。今天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新年音乐会的策划、总导演葛小红。

  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是要向经典致敬,不止是向经典的作品致敬。同时也应该向传播这些经典作品的艺术家们致敬,之前歌唱家、小提琴家亮相,一定要展现乐队的作品。其实在这个音乐史上也有几部作品是以展现这个交响乐队各个声部为主的作品,但是相对新年音乐会上来说,略显得沉闷一些。经过导演与作曲家邹野老师沟通,我们选几个比较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做串烧,同时展现乐队各个声部的特色。比如说像花之圆舞曲独奏的部分,新波尔卡就是完全展现弦乐组的,单簧管波尔卡很欢快的作品,把它改编成由木管来独奏,敲击卡门展现乐队的打击乐声部。《最后掀起你的盖头来》是以同管声部作为加起来全体的乐队,同时这首作品大家也很熟,最后非常的欢快热烈的做一个收尾。

编辑:杨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