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71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殷承宗特意为新年音乐会重演《黄河》

2016-01-24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今天晚上,《中国大舞台》节目将为您播出中国爱乐乐团2016新年音乐会。今天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新年音乐会的策划、总导演葛小红。

  此次新年音乐会安排了殷承宗先生演奏《黄河》,因为2015年是我们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2015年最后的一场音乐会,其实我们也负担着一起回顾整个2015年这么一个主题。那么《黄河》应该说是最适合的,它既是中国交响乐的经典,而且大家也都耳熟能详,同时这首作品从方方面面来说都特别适合在电视上和在现场来演出。

  殷承宗先生是《黄河》的首演者,所以我们特地把他从美国请出来。而且殷承宗先生知道新年音乐会演奏这个,他也非常高兴。二话没有说,就特地的欣然飞回来。就这点也是我们非常感动的。作为一个70多岁高龄的老人,他自己首先就想到了要提前回来,把时差倒好,保证现场直播的体力。殷承宗先生非常认真又练琴,跟指挥进行沟通,29号的预演和30合的直播老先生的状态非常好。

编辑:杨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