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34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昆曲电影《红楼梦》捧回“天使”国际大奖

2015-05-10 2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昆曲艺术片《红楼梦》刚刚捧回的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天使奖”奖杯,昨天终于送到北京。接过奖杯的那一刻,北方昆曲艺术剧院院长杨凤一发现它出乎意料的沉。

  这个“天使奖”的确是沉甸甸的。该片执行制片人、北昆党委书记凌金玉介绍说,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的亚洲面孔很少,除了昆曲电影《红楼梦》剧组外,还有一部日本影片和一位韩国评委,剩下的都是欧美电影人和他们的影片,“中国戏曲电影虽然是首次参加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却被定为电影节开幕影片,给现场的欧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影片放映后我们的演员在电影节上也格外受欢迎。”

  昆曲电影《红楼梦》也是第一部获得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天使奖”的中国影片。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谈到该片获奖理由时说:“它用现代电影手法,将六百多年的昆曲和二百多年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完美融合,影片构思新颖,演员表演朴实无华,昆曲唱腔形神兼备,服装美轮美奂,音乐凄美动人,交融出一曲凄美的红楼挽歌,令人迷失与沉醉。”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昆曲;红楼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