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和国总理的表情

温总理赴江西指导抗灾 趟水看望受灾村民
12-25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6月24日,温家宝到达江西抚州,察看汛情、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4日下午温家宝来到抚州市体育馆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这里是本次洪灾最大的安置点。刘占昆 摄

  温家宝6月24日到达江西抚州,察看汛情、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刘德生 摄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前往洪涝灾害严重的江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总理走上决口大堤

  21日晚,江西第二大河抚河干流的唱凯堤发生决口,受灾人口达10多万人。目前,大规模群众转移工作已基本结束。

  温家宝冒着大雨前往洪涝灾害严重的抚州市。

  下午温家宝乘车来到抚河唱凯堤决口处,徒步走上大堤,详细了解决口处水情等有关情况。

  温家宝还亲切看望了奋战在决口一线,封堵决口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温家宝鼓励大家,发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唱凯堤决口后,抚州市设立了17个安置点,安置了2万多人。抚州体育馆是最大的安置点之一。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受灾群众。

  渎职致垮坝者要严处

  温家宝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这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放力度,受灾地区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第二,努力做好抢险工作。对被困群众,要继续调集力量全力进行搜救。对唱凯堤和其他圩堤的决口堤段,要尽快进行封堵。

  第三,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尽最大努力提前发布灾害预警,提早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第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根据形势变化,从实际出发,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

  第五,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

  第六,落实责任。在灾害面前,各级干部要认真负责,勇于负责,应对有力。对因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造成水库垮坝、堤防决口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温家宝指出,目前正值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对各种自然灾害都不能掉以轻心,又要毫不放松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千方百计做好防汛抗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现场

  总理趟水看望受灾村民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在抚州福银高速罗针收费站,温家宝亲切看望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

  随后,温家宝趟着一尺多深的水,走进前东湖村,看望受灾群众。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家里收拾东西,温家宝走过去,亲切地询问她家里的情况。听说她的家里人都已安全转移,温家宝鼓励她说:“人保住了就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咱们慢慢恢复家园。”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责编:赵净

入口一入口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