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时播报

温家宝: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体制的重要部分
12-26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与中央台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并和中央台记者、编辑、播音员和主持人座谈。

  温总理指出,广播在抗击自然灾害时所起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很多情况下,其他媒体信号中断的时候,广播可以无线听到。他举例说,汶川地震发生时电话不通,只能用海事卫星,但是广播的信号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当时救灾物资里面有一项最重要的物资就是“收音机”。老百姓要通过收音机知道地震预报,余震情况,是否需要躲避。

  温总理强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要尽快建立应急广播体系,它应该是整个国家应急体制的一部分。广播应急体系同其他应急系统结合起来,可以把信息很快传到灾区群众,可以指挥救灾工作,速度快,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曾灵华

入口一入口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