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时播报

温家宝连线青川东河口村村支书王均成
12-26 0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快讯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总理在直播间连线青川东河口村村支书王均成。

  去年9月24日,温总理到过青川县东河口村。东河口村村支书王均成回忆说,当时温总理在山坡上下来的时候,他非常希望能跟温总理当面谈话,当面感谢温总理。但因为当时正在重建,他怕温总理滑倒,所以错过了这么一个机会。王均成说,没想到今天温总理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跟他连线,他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

  王均成告诉温总理,09年时东河口村就把永久性住房全部盖好了。温总理关心地问王均成住房是不是使用的贷款加补助,各占多大比例。王均成回答说,永久性住房每一户的建房补助,1-3人是16000元,4-5人是19000元。他们家4个人,建房补助19000元,还有特殊党费,每户有3000元,银行低利息贷款有3万元。由于他们是核心区,每个人还补贴了5000元。东河口村村民建房的工钱全都是政府承担的,初步算下来,平均每个老百姓只摊了400块钱左右。

青川县东河口村支部书记王均成(中广网记者 张鹏/摄)

责编:曾灵华

入口一入口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