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 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

2016-07-01 1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央广网同步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告诫全党,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习近平;历史;共命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6-07-01 11:47:00

习近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表示,95年前,中国人民对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渴望是多么强烈,但前途又是多么渺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2016-07-01 11:41:00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习近平在建党95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01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