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2016不一样的三夏 > 夏收省份 > 山东

央广网

山东荣成“海上夏收”:预计7月收割完毕

2016-06-16 16:13:00 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荣成市蜊江港,收割海带的渔船抵达港口(6月14日摄)。近日,山东荣成海带收获进入高峰期,晴好天气里,养殖工人们要从凌晨两点半一直忙碌到晚上七、八点钟,各港口呈现一派繁忙的“海上夏收”壮观景象。目前,荣成市海带收获已完成80%,预计7月初将全部收割完毕。新华社发(林海珍 摄)

  6月17日,在山东省荣成市蜊江港,养殖工人在装运刚刚收割的海带。新华社发(林海珍 摄)

  在山东省荣成市蜊江港,收割海带的渔船驶向港口(6月14日摄)。新华社发(林海珍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海带;收割;荣成市;山东荣成;养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带能抗癌吗?海带那些不为人知的营养

海带里面有一种物质叫“岩藻多糖”,其中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成分叫“U岩藻多糖”,它可以利用人体自身的DNA切断酶,把癌细胞的DNA切断,可以诱导癌细胞凋亡,有效地防止或者是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发展。

2016-10-08 16:14:00

不容错过食物界的“黄金拍档”

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萝卜有很强的助消化能力,同煮可使豆腐营养被大量吸收。

2016-09-21 09:57:00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如何辨别毒海带

在海带的营养价值中,最明显也是最容易被大家记住的就是治甲状腺机能低下。正常的海带是褐色或者土黄色,十分鲜亮的绿色,是人为经过染色所致,还有一种是受海水污染所致,也是不能食用的。没经过漂染的海带,海鲜的味道比较浓厚,经过漂染处理过的海带,海鲜的味道就有所减少。

2016-08-16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