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三农时评

全民皆兵的红包大战 究竟“便宜”了谁?

2015-02-27 09:04: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您吃了吗”,这是咱中国人传统的问候语。但是在今年春节,很多人见面问的第一句话却是:“你抢了吗”。第二句,自然就是“你抢了多少”。这里抢的不是别的,就是这网络红包。年轻人人手一机,抢的是昏天黑地,不亦乐乎!商家自然也不会错过这大好时机,一边推波助澜,一边插队加塞儿,将各种商品包装成礼券,装进红包,加入到发红包的滚滚洪流中来。全民皆兵的红包大战,究竟“便宜”了谁。咱们来听听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卓创资讯分析师孙立武的说法。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评论员孙立武)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又是一年除夕夜,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这自然都是家家团圆、欢天喜地的过年要素,曾经的植入广告已经被吐槽无数,短信也已经伤心的走向了没落。如今,抢红包强势上线并迅速占领手机用户。我们知道微信已经成为继QQ之后的新宠,微信文字或者语音拜年更为便捷。这种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但是不可否认微信qq等不断完善极大程度上带动了网络交流甚至商业发展。

    还记得春节之后,一见面“过年好”是多么亲切的问候吗?现在一见面,除了必不可少的吐槽春晚之外,抢了多少红包成为最高调的话题,微信群主发红包,央视春晚摇一摇等等,这一过年谁说火的是最炫小苹果以及远离乒乓球,我看就是抢红包。

    试问,红包都是钱吗?还真不是,现金红包只是少数,更多的还是购物券、打车券、代金券等非现金红包,在当今人人手机不离手、宁愿人不吃饭,先给手机充电的时代,自然是手机处处是黄金啊,春节这样的大节日,商家自然是不可能放弃这块兵家必争之营销战场啊。

    借助抢红包活动,商家广告植入更加无所阻拦,据了解,今年微信发送红包35亿,其中非现金红包高达30亿,数字还不明显吗,这些数字背后让多少商家在春节期间赚的盆满钵满啊。虽然大家对于商家红包促销存在争议,但是试想在微信到处是晒年夜饭,亲朋好友照片的春节,发红包更是给节日带来了色彩,虽然总有点感觉不是很纯真,但是在营销时代,这点又算得了什么,毕竟丰富了生活,我们尽情享受就算了。现金、代金券都可兼得,谁也不嫌少,当你随机点来红包,不管多少,意外惊喜总是令大家心情大好,就让红包来的更猛烈些吧。当然最后要说的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与亲人团聚和交流才是根本,有了好的食材,加上佐料,这才是美食,生活才更美好。

编辑:洪越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