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农产品促销时要把品牌宣传放在第一位

2017-05-30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过了端午节以后,不仅是糯米价格会降低,糯米做成的粽子,也会开始迅速降价。一般情况下,为了把节日没卖出去的粽子销售完,市场上都会举行促销活动。除了促销粽子以外,借着端午节的好时节,其他农产品也纷纷开展了促销活动。

  大部分商家都喜欢在促销时打价格战,便宜的东西当然好卖,但是不合理的降价促销,不仅不能打品牌促销量,还会损害到商家的利益。那么,农产品促销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认为:

  孙立武:端午小长假,不少商家借着节日的“光”,展开了各种各样的农产品促销活动。比如我家门口的水果超市,最近就促销起了苹果,本来名不见经传的苹果品牌,只要一降价,马上就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很多人看来,应对农产品销售问题,降价促销似乎百试不爽,少挣一次钱,不仅能提高农产品销量,还能帮农产品打品牌,没准就能吸引一堆回头客!这个生意多划算!

  但事实上,降价促销可不一定都是好消息,不合理的降价促销带来的可能是对农产品品牌的损害!比如,降价促销可能会把消费者的注意力集中到价格上而不是产品质量上,以后一旦价格回升,大家还会不会继续购买,这就要打一个问号了。所以,降价促销的水很深,想要涉足,有很多门道要学!

  那么,如何开展一次正确的农产品促销活动?农产品促销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呢?

  首先,在进行农产品促销前,商家首先要考虑的不是怎么快速把农产品卖出去,而是要思考怎么让消费者记住自己的农产品品牌。比如咱们常常购买的“三只松鼠”的坚果,这个品牌在促销之初,就设计了三个松鼠的卡通形象,并且设计了好看的包装,目的就是加深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的印象。同时,他们还通过电视剧植入广告、综艺节目宣传等办法进行品牌促销,效果也很不错。相比之下,一些农产品促销活动简单粗暴,直接打出抽奖送现金的做法,就显得事倍功半,消费者把注意力都放在抽奖和送现金上,谁会去花时间记住你的品牌呢?

  当然,无论如何,农产品促销活动成不成功的前提,最重要的,还在于商品质量。消费者会因为促销一时兴起,但这并不等于他们会忽视商品的质量。聪明的商家会把最好的农产品拿出来摆样子、做促销,有的商家,甚至连促销时赠品的质量都要选择最好的。比如“小肥羊”的一场促销活动里,商家赠送的是利用优质原料特制的该品牌专用调料,在减少消费者配料烦恼的同时,提高了自身品牌的品位。

  最后,商家一定要注重促销活动的多样性,因为再精心设计的促销活动也未必能够吸引各种各样消费者的眼光。所以,明智的商家会为消费者提供多个促销选择。

  总之,促销的一个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不要把促销与品牌孤立起来,挣钱盈利固然重要,但是单纯的降价的促销只能带来暂时的蝇头小利,想要获得长久的利益,做大做强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必须要在促销时把品牌宣传放在第一位!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促销;农产品;价格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