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一城有一湖 那种幸福你懂的

2015-10-01 10:51:00 来源:央广网

  我们常说,一个地方如果没有水,便没有灵气。所以,许多人喜欢江南,总觉得那里的一切都是灵动的。如果在比较干旱的北方,一个地方倘若有一条河,或者一片湖,那该是多么幸运。

  在河北,有这种幸运的地方不多,衡水冀州算一个。

  远在黄帝时期,天下分九州,冀州为九州之首。如今,河北的简称就是“冀”。

  冀,有“田”于其中,有希望于其中,所以,冀州的美,生发于土地,生发于人心。有湖的冀州有多美,不多说了,看图!

  远望衡水湖

  朝晖夕阴,四时之景不同,湖面景色各异。

  鸟的天堂

  衡水湖里有水雉鸡、黑鹳、野鸭等各种珍稀鸟类。环境好了,一切都会好!

  冀州人,有这么好的一片湖水,幸福指数是不是老高了呢?羡慕,羡慕,羡慕!

  所以,每年,衡水都会举办马拉松比赛,国内外爱好奔跑的选手都“乌央乌央”地到这里跑,跑得很嗨皮呢!

  肿么样,冀州那么美,约不?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冀州山水;风光;田园;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建成投产

2011-12-25 15:14:00

发现最美西藏之风光篇

美景,是地处高原的西藏永恒的魅力之一。在这片雪域高原上,风景随着时令与海拔变幻;在这片雪域高原上,弥漫着豪迈粗犷之美。身在西藏,无需隐藏,静静沉浸在最质朴、最原始的自然风光中,就能感受到大地的气息、心灵的呼唤。

2015-08-31 16:00:00

东风风光或搭载大发提供的小排量引擎

2015-03-11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