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原牧歌+冰雪奇缘——文化名片促草原全域旅游发展

2017-12-12 2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歌声悠扬,舞姿翩翩,日前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牧骑队员载歌载舞,在北京向北京市民展示赤峰市浓郁的草原风情和民族文化,向世界推送四季旅游文化名片。

  说起草原,人们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的是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更是策马扬鞭驰骋的牧民。其实除了“草原牧歌”般的景色和牧民传统改的生活,冬季的草原也有很多美丽的景致,有独特的草原文化值得在冬季去慢慢领略和分享。

  日前,冰雪奇缘绚丽赤峰——2017年赤峰市冬季旅游大幕拉开,期间推出了玉龙沙湖冬季负重徒步大会、沙漠越野邀请赛等冬季旅游节庆活动,推出了冰雪奇缘、绚丽赤峰之旅,沙漠越野、世界地质奇观之旅,历史文化研学之旅,冰雪温泉体验之旅,坝上冰雪风光摄影之旅和寻宝之旅6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据内蒙古赤峰市副市长周金桩介绍,近年来,赤峰市确定了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中国旅游强市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正在努力打造以“至美赤峰、缤纷四季”为主题的四季旅游品牌。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赤峰市连续举办了克什克腾旗蒸汽机车摄影节、达里诺尔冬捕节、紫蒙湖冬捕节、达日罕银冬驼文化节、美林谷国际冰雪节等有影响力的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冬季旅游正在成为赤峰市全域旅游的新亮点。

编辑: 孔明

草原牧歌+冰雪奇缘——文化名片促草原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