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转型发展 平泉市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09-27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刘璐)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由中共平泉市委、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泉经济开发区、平泉市发展改革局、平泉市商务局承办,中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平泉市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现场签约30个合作项目,涉及高科技研发、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领域。

  来自国家部委机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友好市区、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商会、企业集团的500余位领导、专家及客商应邀参加。

平泉市市委书记董正国致辞

  平泉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产业特色突出、支撑多元,城乡统筹协调、互促共荣,社会和谐稳定、民享民安。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国家生态魅力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当前,平泉正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一号工程,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科技型生态城市、通用航空产业特色新城、冀辽蒙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物流中心。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地区是全国最具创新和发展活力的地区,具有资本、技术、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先发优势。举行这次北京招商推介会,既是为了学习京津冀地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平泉、走进平泉、参与平泉建设与发展。

平泉市市长曹佐金致辞

  在招商环境方面,平泉始终秉承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打造“发展环境优良、项目服务优质、扶持政策优厚”的“三优招商环境”,特别对重大项目实行驻企特派员“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模式,提供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投资者获得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回报。

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通过前期积极对接洽谈,此次推介活动共有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项目、天然气全价值产业链项目、平泉医疗康养项目、中农城投(平泉)农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园项目、平泉市大数据农旅产业示范园项目、平泉协合卧龙风电场项目等30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并签约,总投资金额512.5亿元。

通用航空签约仪式

  其中平泉通用航空产业园共有11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300亿元,涉及产业园综合开发、通用航空器组装制造、通航小镇、短途运输、飞行基地、旅游培训、产业基金等方面内容。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平泉大力实施“文化强市”发展战略,着力谋划重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加大书画产业园招商力度,推进区域经济增长,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现场会上中浙地产分别与北京舞蹈学院张师图教授、荣宝斋中国画、山水画家张金富进行签约。本次推介活动的圆满成功,将对平泉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转型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平泉;推介会

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转型发展 平泉市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