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丘县微信助力农资监管

2017-09-15 19:15:00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近日,秋季农资市场监管进入关键时段,沈丘县针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线长、面广,经营网点分散”的实际情况,实施“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措施加强秋季农资市场监管。

  据了解,为强化秋季农资市场监管,该县推行了农资产品网上备案制度,要求全县所有经营农药、种子、化肥的农资门店必须进行备案。零售商只需网上备案,而代理商,在网上备案的同时,还要向县农业执法大队提供产品外包装。备案记录将并入守法诚信经营档案,县农业执法大队将严格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机制,从行政许可、从业资格、重点监管等多方面实施联合奖惩措施。

  此外,该县还开展了“你是我的眼,问题人人拍”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该县在全县22个乡镇(办)设立农资问题微信举报牌,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虚假农资广告、“傍名牌”和假借“送科技下乡”为名义的农资销售“忽悠团”等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人可用手机扫描“沈丘农资监管”公众平台的二维码,将相关情况及证据发送至“沈丘农资监管”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上传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信息,即时实施“核实—曝光 —追究—问责”。

  目前,“沈丘农资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已接收“你是我的眼,问题人人拍”活动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等信息4条(件),经核实全部进行了及时处理。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微信;农资市场;沈丘县;农资产品;沈丘农资监管

沈丘县微信助力农资监管

近日,秋季农资市场监管进入关键时段,沈丘县针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线长、面广,经营网点分散”的实际情况,实施“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措施加强秋季农资市场监管。据了解,为强化秋季农资市场监管,该县推行了农资产品网上备案制度,要求全县所有经营农药、种子、化肥的农资门店必须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