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枸杞在山东莱西培育成功

2017-08-01 17:07:00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它们可是我的宝贝,被外界誉为‘软黄金’。”走进莱西市河头店镇青源紫沐家庭农场黑枸杞育苗基地,一颗颗沉甸甸、饱满多汁的黑枸杞在枝头摇曳生姿,甚是喜人。基地负责人杨兆会指着黑枸杞种苗,显得无比自豪。

  今年农场在杨家寨村东种植的30亩黑枸杞已经上市,丰产期黑枸杞亩产干果可达10公斤,除去人工及苗木前期投入费用,亩均纯收入可达6000多元,种植效益是从事传统农业生产的5至8倍。果实除了在盛产期市民可以前来采摘外,主要采用国际最新技术——真空冷冻干燥技术进行深加工。冻干后的黑枸杞,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新鲜食品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黑枸杞在莱西的成功种植,不仅拓展了本地区农业的多样化,而且有力的拓宽了农民增收的途径。

  青源紫沐家庭农场是一家专门从事黑枸杞研究、培育、种植的农场,农场现在青海、甘肃、青岛等地区共种植黑枸杞1200亩。自2013年开始,该农场与青岛农业大学、青海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经过近四年的探索实验,终于成功实现了黑枸杞的“西果东栽”。随着今年第一茬果上市,标志着莱西黑枸杞种植的成功。

  据介绍,黑枸杞原本是青海省荒漠戈壁地区的重要生态植物之一,具有良好的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由于枸杞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无污染有机食物,因而价格是连年上涨,一些商家收购的黑枸杞干果为每公斤1000元左右,是名副其实的“软黄金”。 “近年来,枸杞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我想着将来培育更多的黑枸杞苗木来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初尝甜头的杨兆会感触颇深。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枸杞;真空冷冻干燥;种植效益;青源;苗木

黑枸杞在山东莱西培育成功

青源紫沐家庭农场是一家专门从事黑枸杞研究、培育、种植的农场,农场现在青海、甘肃、青岛等地区共种植黑枸杞1200亩。据介绍,黑枸杞原本是青海省荒漠戈壁地区的重要生态植物之一,具有良好的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