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干农业,总理考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时讲的这四个新名词可得知道,是大趋势!

2017-07-12 10:47: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1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考察了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理在视察时提到了很多新鲜的名词,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一一解读。

  1除了白云,还有什么叫做“云”?

  李克强总理在视察过程中,打破原定行程走进杨凌农业云公司,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一张涵盖土地交易、智慧农场等三农大数据的云地图。总理说,农业既要靠天更要靠“云”

  这个云可不是天空中飘着的云哦,它是一种计算机网络用语。云是指受众作为接受服务的对象,是云端,不管受众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云计算提供的服务。简单点来说,云就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总理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农业要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降低自然因素等带来的不良影响。

  2现在很火的“大数据”到底是什么?

  总理观看的三农大数据云地图的作用是将各地的农田、种植、养殖、需求、供应、交易、出口等数据进行汇总。再通过云计算分析后统一发布,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指导,让种植、养殖户第一时间知道市场当前需要什么、需要多少、该种什么、该种多少

  大数据,又称巨量数据集合,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举个例子来说,预测2018年的西瓜种植面积,需要收集温度,西瓜销量历史等各种各样数据,所有相关数据放在一起叫做大数据,特点是里面牵扯到的因素复杂,数据的量多,没有固定模式,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经过专业化的分析和处理,往往能得出一些很有价值的结论。

  3“农业创客”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李克强总理在考察中得知几位创业者用手机应用把农业科技送下乡,把农产品送进城。总理称赞他们是“互联网+农业+扶贫”。他鼓励各位“农业创客”:希望你们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农业创客,一个听起来十分新鲜的词,它到底代表着怎样的一群人,能够得到总理的称赞呢?

  “创客”本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这个词译自英文单词“Mak-er”,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微观装配实验室的实验课题,此课题以创新为理念,参与实验课题的学生即“创客”。“创客”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农业创客,顾名思义,就是从事进行农业创业的人。目前,因为机械化的运作,互联网+的运用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助力,农业创客的前景被人所看好。

  4“双创”的由来和含义

  李克强总理来到陕西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正在农忙的农民纷纷围拢上前,争相向总理介绍创业计划。该园区招引全国80多位农民学习实训,为其返乡创业传授经验。总理为他们鼓劲儿:“现在要先脚踏实地把技术学到手,未来祝你们创业成功。”

  “双创”走红的源头是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几个月后,又将其前所未有地写入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予以推动。总理鼓励农民双创,是鼓励农民要勇于自己创业,摆脱原有的桎梏,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现在有很多专门面向农民的创业贷款的优惠政策,有想法的可以进一步了解一下,早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从李克强总理这次视察的内容来看,着重于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我国农业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号召,进行产业化转型,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向科技化、智能化大步迈进。”

  文字来源:中国之声、百度百科、网易新闻等(部分文字原创)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李克强;创客;mak-er;双创;农业创客

干农业,总理考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时讲的这四个新名词可得知道,是大趋势!

1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考察了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双创”走红的源头是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