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福建林改奏响绿色发展咏叹调

2017-07-11 11:52:00来源:新华社

  福建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村民李桂林展示林权改革后领到的全国第一本新式林权证(6月16日摄)。

  福建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村民李桂林展示他林下养殖的本地土鸡(6月16日摄)。

  福建武平县云礤村“森林人家”迎接游客(6月14日摄)。

  两名村民在福建武平县城厢镇园丁村村级担保合作社签订反担保合同(6月15日摄)。

  这是一场开创历史的改革,发轫于八闽大地,功成于全国,带来了我国农村生产力的又一次大解放;

  这是一场意义深远的改革,触及产权问题核心,惠农利民,增进我国亿万林农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是一场不停步的改革,从绿色生产到绿色生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影响深远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肇始于福建省武平县的一个穷山村,成为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民的又一大创造。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武平县;定根;绿色生活;定权;绿色生产

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福建林改奏响绿色发展咏叹调

福建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村民李桂林展示林权改革后领到的全国第一本新式林权证(6月16日摄)。福建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村民李桂林展示他林下养殖的本地土鸡(6月16日摄)。两名村民在福建武平县城厢镇园丁村村级担保合作社签订反担保合同(6月15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