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万载:“绿色经济”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7-06-30 15:11:00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江西万载县大坳村农民许学宗利用山区生态优势,投资近200万元,在茂林山溪间,建成养殖基地75亩,石蛙养殖池250个,年收入达52万元。不仅自己走出了一条依托绿色生态发展,野生石蛙特种养殖的致富之路,而且为周边贫困户提供幼蛙苗种、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帮助发展石蛙生态养殖。如今,在许学宗的带动下,有100余农民发展了特种养殖业,户均年增收2.8万多元。

  大坳村是万载县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特色种养业,打造“绿色经济”,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万载县把打造“绿色经济”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加大特色种养这一绿色产业的政策、人才、技术、资金等扶持力度。全县广泛采取涉农企业、“农林合作社(大户)+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实施有机高产水稻、有机蔬菜、乡土特色苗木花卉等特色项目建设。

  目前,该县已建立各种生态特色种植、养殖基地320多个,流转经营土地、林地面积达80多万亩,带动2.6万多名农户从事特色种养,帮扶5800多名贫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该县还积极探索综合“绿色经济”开发之路,促进有机农林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休闲服务、生态景观等相结合,大力发展林果、百合、草莓、皇菊、荷莲基地等现代农林生态休闲旅游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有250多户农户开发各类休闲生态农林业和乡村旅游项目106个,创办“有机农业示范园”“土特养殖园”“农林生态经济景观园”等基地220多个,带动170多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多元。

  (高叙景)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绿色经济;贫困户;增收;乡村旅游开发;绿色生态

江西万载:“绿色经济”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江西万载县大坳村农民许学宗利用山区生态优势,投资近200万元,在茂林山溪间,建成养殖基地75亩,石蛙养殖池250个,年收入达52万元。目前,该县已建立各种生态特色种植、养殖基地320多个,流转经营土地、林地面积达80多万亩,带动2.6万多名农户从事特色种养,帮扶5800多名贫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