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财政厅与安徽省农委共商财政支持三农工作

2017-06-23 11:12:00来源:安徽省农委办公室 安徽省农委财务处

  6月20日上午,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专程到安徽省农委听取全省“三农”工作介绍,征求财政“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财政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举措,并就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等事项进行重点会商。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及农业处负责人陪同调研,省农委主任陶方启及在家的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罗建国指出,省农委是全省“三农”工作的牵头单位,承担全省“三农”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省财政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对省农委和“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增加规模中提高保障水平、在做大蛋糕中调优预算结构,依法依规增加财政预算。一是支持提高调控手段,固本强基,增强省农委指导、推动全省“三农”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增加转移支付规模,围绕农业产业化、产业扶贫等省委、省政府“三农“重点工作,加大对市县的支持力度。三是优化整合预算,集中财力保障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发挥叠加效益。四是统筹协调预算,在预算中做好处内统筹、委内统筹、系统统筹,提高预算执行合力。五是分级压实责任,厘清省与市县的责任,按事权划分保障”三农“投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发挥市场配置农业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六是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进”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改革,实现增加投入、撬动市场、事业发展、提高效益等多重效益。

  罗建国强调,省财政厅将认真总结财政“三农”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和瓶颈,全力支持省农委争取国家支持,全力支持省农委各类项目实施,全力支持省农委深化“三农”改革,全力支持省农委加强预算管理,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财政职能,合力推动安徽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发展。

  陶方启指出,罗建国厅长一行来省农委调研会商,充分体现了省财政厅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农委预算管理工作的关心。陶方启介绍了当前“三农”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及进展情况,就重点会商的省级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使用、省农业担保公司发挥作用、农业产业化发展资基金、2018年预算安排等事项提出意见。陶方启表示,省财政在财政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大幅增加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规模,非常不易,作为农业主管部门,一定要用好专项资金,用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产业化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照财政管理规定,积极探索后补助、以奖代补、绩效奖励等方式,体现省政府发展农业产业化的政策导向。省农委将发挥部门优势,全力支持省农担公司持续发展、发挥作用。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的组建和运营过程中,在把握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总方向的基础上,既要体现基金的市场属性,又要体现政府引导基金的政策属性,委托专业化的公司进行管理。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三农;农委;财政职能;工作的意见;财政资源

安徽省财政厅与安徽省农委共商财政支持三农工作

6月20日上午,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专程到安徽省农委听取全省“三农”工作介绍,征求财政“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财政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举措,并就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等事项进行重点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