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顶风冒雨一夜鏖战 洞头渔政查获4艘违法捕捞渔船

2017-06-22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昨天凌晨四点,洞头渔政联合编队在浙闽交界海域查获4艘在禁渔期内违法捕捞生产的外省大型拖网渔轮。

  此次执法行动正值温州市第四次海上执法专项活动。执法过程中,海上风浪很大,风力达到8级,下着大雨;加之违法渔民为逃避执法检查,船体两边插上了带有尖刺的围栏,给抓获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查获的4艘违规渔船中有3艘来自于福建,而另外1艘是“三无”渔船,目前正在对这四艘拖网的违法捕捞渔船进行相应处理中。

  洞头区渔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郑元富说,“查到这些船以后,我们会根据渔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达到刑事要求的,将移交相关部门追责”。

  据了解,今年的伏季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开始,到9月16日12时结束,其中部分渔船在8月1日12时和8月16日12时解禁,堪称“史上最长”。休渔期间,洞头渔政执法部门还将采取不间断海上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出海捕捞行为;同时,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强势推进海洋资源保护和违规渔业生产行为整治,确保平稳度过伏季休渔期。

  在此,洞头区海洋渔业部门提醒广大渔民兄弟,禁渔期间,渔政部门一直会加大对海上违规渔船的打击力度,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在海上违规作业生产。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温州;洞头;渔船;违法

顶风冒雨一夜鏖战 洞头渔政查获4艘违法捕捞渔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