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点委夜蛾进入为害高峰期

2017-06-22 12:50:00来源:农民日报

  据黄淮海夏玉米区病虫测报网监测,今年二点委夜蛾一代成虫蛾量小于上年和大发生年份,未来气候条件总体不利,预计今年二点委夜蛾在安徽北部、河南和河北大部中等发生,黄淮海其他地区为偏轻发生,全国发生面积为1300万亩,幼虫为害高峰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其中,河北、山东等主发区蛾量显著低于上年同期。据国家气象中心监测和预报,6月份,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西南部、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降水较常年偏少2~5成。高温和少雨天气对二点委夜蛾产卵、卵孵化和幼虫发育为害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夜蛾;为害;安徽北部;幼虫;黄淮海

二点委夜蛾进入为害高峰期

据黄淮海夏玉米区病虫测报网监测,今年二点委夜蛾一代成虫蛾量小于上年和大发生年份,未来气候条件总体不利,预计今年二点委夜蛾在安徽北部、河南和河北大部中等发生,黄淮海其他地区为偏轻发生,全国发生面积为1300万亩,幼虫为害高峰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高温和少雨天气对二点委夜蛾产卵、卵孵化和幼虫发育为害有一定的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