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粮补本月底全部发完!你能补多少?应该怎么查?

2017-06-22 12:24: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粮补,也就是粮食直补,是国家财政按一定的补贴标准和粮食实际种植面积,对拥有承包地农户直接给予的补贴。每年粮补的发放,也是很多农民朋友关心的问题。

  1、6月底粮补发放完毕,到没到账怎么查?

  目前粮补还在发放过程中。距离全国粮补发放完毕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像华中等很多地区的粮补已经下发,大家可以抓紧查询自家的粮补有没有到账。

  查询方法:

  ①查询“一卡通”,看有没有直补金到账,如果没有您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

  ②也可以拨打“ 12316” 全国农业公益服务号码,咨询您所在地的粮补发放情况。

 

  2、今年粮补补多少?

  以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小麦每亩地补贴110元,青贮苜蓿每亩地补贴70元,玉米每亩地补贴105元。其他农作物每亩地100元!

  但各地标准略有不同,具体数额会有差异,甚至个别地区没有补贴,有不明白的可以拨打“12316”。

  3土地流转了,粮补给谁?

  土地流转后,分两种情况考虑:

  ①流转合同中明确了谁来领粮补,就谁领。

  ②未明确的,应由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民领取粮食补贴。

  对于种地的农民来说,粮补数额其实不小,抓紧问问同村的亲戚、朋友,看他们的粮补到账没!

  本文来源:土地论坛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粮食直补;12316;一卡通;土地流转;粮食补贴

全国粮补本月底全部发完!你能补多少?应该怎么查?

粮 补 ,也就是粮食直补,是国家财政按一定的补贴标准和粮食实际种植面积,对拥有承包地农户直接给予的补贴。②也可以拨打“ 12316” 全国农业公益服务号码,咨询您所在地的粮补发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