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补齐乡村公路的安全短板

2017-06-07 15:42:00来源:农民日报

  周荣光

  当前,随着农村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农村道路条件越来越好。在乡村公路上通行的各种车辆明显增多,再加之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缺位,一些人趁机超速行驶开快车,无照行驶甚至酒驾的现象也偶有发生,埋下许多交通安全隐患,这种状况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补齐乡村公路上的安全短板。

  补齐乡村公路上的安全短板,一是要补齐路面上的道路交通标志牌,向各种车辆的驾驶员明确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等交通信息,指示前方是否需要减速行驶、需要禁止或限制车辆某种交通行为等;二是有效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制止在乡村公路上违规行车,制止无证驾驶、乱抢道、乱占道、乱变道等行为;三是应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在农村普遍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增强车辆驾驶人员及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礼让精神。

  “村村通”是为农民办的实惠事,但好事必须办好,实惠需要长效。维护通村公路的交通安全,补齐交通安全短板势在必行。有关部门要在为农民修路架桥的同时,把维护通村公路的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方施策,让广大农村群众在交通安全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短板;乡村公路;酒驾;村村通;车辆

补齐乡村公路的安全短板

当前,随着农村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农村道路条件越来越好。有关部门要在为农民修路架桥的同时,把维护通村公路的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方施策,让广大农村群众在交通安全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