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资金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

2017-04-29 14:01: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简承渊)近日,在国务院扶贫办媒体双月通气会上,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说,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更加有力措施,集中预防和整治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一是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建设,修订了《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强化各级和相关部门对资金项目的监管责任,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二是加强扶贫资金审计;三是与高检共同开展惩治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四是配合中央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夏长勇说,各级扶贫办长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进行监督,努力做到每一分钱都花在贫困群众的身上。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扶贫办;扶贫工作;资金项目;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预防职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