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银香代表:培育健康需求导向的农业新动能

2017-03-08 17:52: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农业发展需要培育新动能。”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建言,“要把生态、创新和有机共生理念作为健康农业发展的重要新动能。”

  王银香代表说,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能够催生出未来农业发展的动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首先要培育正确的动能、无害的动能。要把良好的生态作为第一动能,呵护好土地。因为良好的土地是一切幸福健康的基础,没有好的土地、好的生态,就没有好生活。同时,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还必须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不断提升我国农业的综合实力。

  科技创新要在良种选育、土壤改良、生物技术、质量监测等影响农业走向的领域,加大创新力度。模式创新是在生产和管理方式上进行变革。

  王银香代表建议,要大力倡导“有机共生”经济发展模式。推进农业产业链、环保、科技、农村社区和人才培养等要素的共生共荣,是大农业健康发展的保障。通过“生态”建设,打造可持续的基础动能;通过不断“创新”,培育多元化的新生动能;通过“共生”发展,整合各要素的综合动能。

  本报记者程天赐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动能;农业发展;王银香;健康的需求;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