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耕备耕开始啦 小心这些挂“洋”头的假化肥

2017-02-15 15:1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春耕开始啦!

  种子、化肥、农药也要开始购买了,往年因为买到假化肥导致作物出现问题的情况经常出现。小编整理了以下几种假化肥,希望农民朋友们引以为戒,大家不要在这上面吃亏了哦!

  1、假进口“红牛”

  “红牛”是德国一家肥料公司的产品,而一个小厂商,假借其品牌,做出了“红牛国际”、“德国红牛”,“XX红牛XX”之类产品等,混淆名称概念,蒙骗消费者。

  2、假进口的氯化钾

  包装上虽然有进口的字样,但是“进口合同号”却没有标注,而且氯化钾的含量极低,往往是用一些其他的元素来充当总含量,比如:标有:氯化钠钾60%K2O22%,标有的单一氧化钾(K2O)含量为22%,远远达不到(K2O)60%的要求。

  3、仿进口肥料

  虽然包装上印有“美国”、“加拿大”、“丹麦”等字样,但是却是国产产品,执行的是国产的标准。从证号上可以判断,一般是GB开头的

  4、打知名品牌的擦边球

  XX肥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肥料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往往名字或介绍中含有国际等字样,以此来欺骗,让不少农民误以为是外国的肥料。

  5、有机肥料仿生物肥料

  肥料包装上均标有执行NY525-2002“有机肥料”标准,却擅自更改为 “生物有机菌肥”和“酵母菌生物有机肥”,标有的肥料登记证是省级农业厅颁发的有机肥料登记证,而不是农业部颁发的微生物肥料登记证。

  农民们在购买化肥过程中还是多留一个心眼,尽量购买知名厂家或者是往年用过不错的产品。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毁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化肥;春耕;有机肥料;XX;丹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