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家山镇步入“电商时代”

2017-01-21 20:33:00来源:农民日报

  图为柳树庄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何芳(左)在帮顾客选购商品。

  本报记者郜晋亮文/图

  如今,对于许多农村人而言,网购或许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

  前不久,家住青海省湟中县李家山镇柳树庄村的73岁老汉李全玉,干了一件这辈子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在农村淘宝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追赶着时代潮流做了一回“网购达人”。李全玉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衣服裤子总共花了180块钱,三四天就送到了,试穿了一下还挺合身,质量也不赖。”

  2016年12月28日,李家山镇崖头、柳树庄、董家湾、王家堡、陈家庄、下坪、新添堡、吉家、李家山等9个村级电商服务点正式开业。柳树庄电商服务点负责人何芳回忆起开业时的情景:当时来了很多人,有的就是来凑个热闹,图个新鲜;有的则是来网购,销售额还挺不错。

  那一天,李家山镇迎来了“电商时代”!开业以来短短20多天,何芳的电商服务点网购额已经突破5万元。她告诉记者,村里年纪大一点的人网购,一般都会到服务点来,我帮着他们挑选、讲价、购买。有时候遇上不满意的,还帮助他们退货。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时代潮流;电商时代;家住;柳树庄;李家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