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农地改革:“三权分置”进一步细化

2017-01-03 15: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农地改革:“三权分置”进一步细化

  2017年“一号文件”即将发布,据了解,文件将聚焦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多位专家表示,按照2016年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是今年“三农”领域的一大重点。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三贵告诉记者,关于“三权分置”预计会出台更为详细的措施。据了解,我国2016年10月底公布办法完善农地“三权分置”,要进一步释放和发挥政策的潜力与效力,还需修改相关法律制度,完善配套政策。

  除此之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几项重要工作将在2017年完成。按照中央此前规划的时间表,到2017年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等“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都将完成。(林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三权分置;农地;改革试点;三农;一号文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地“三权分置”: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

农地“三权分置”: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农地“三权分置”的实施是继家庭联产承包制后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为中国农民增收提供了制度保障。经营主体再流转土地经营权或依法依规设定抵押,须经承包农户或其委托代理人书面同意,并向农民集体书面备案。

2016-11-21 08:22:00

“三权分置”: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

“三权分置”: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近年来,我国农业生产者构成发生了深刻变化,土地承包权主体同经营权主体分离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按照《意见》精神,农民家庭承包的土地可以由农民家庭经营,也可以通过流转经营权由其他主体经营,但是无论土地承包经营权如何流转,土地承包权都属于农户家庭。

2016-11-04 15:05:00

农地“三权分置”要有利于现代化

完善“三权分置”,无论是实践探索还是理论创新,都应当奔着一个方向去: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2016-11-03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