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财政精准“输血” 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1-02 0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回顾2016年,财政运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开足马力:去产能,设立并及时拨付专项奖补资金,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安置;补短板,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幅增长,支持探索资产收益扶贫和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同时,深化重要农产品收储制度改革,并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表示,回顾2016年,国家财政的精准“输血”,推动了三农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且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多财政政策的支持和倾斜:

  李长安:从国家政策发展的方向来看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包括改革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强,农村作为经济发展的短板,国家财政金融政策一定会进一步向农村地区倾斜。另一方面,在新的一年里面,农村的改革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些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比较多,所以在土地制度,农村金融发展,农民进城,新型城镇化等这些方面,可能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使农村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政策的重点可能会集中在像粮食收储制度的改革方面,还有土地制度的改革方面。另外农村扶贫,应该是将来发展的很重要的方面。2017年在农村经济结构的供给侧方面也会有更多的政策出台,包括粮食结构调整,农民养老问题、住房问题等,这些应该都是未来政策的重点。

编辑:孔明

关键词:供给侧;改革;农业;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领航!习总书记改革方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最突出,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通过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之后作出的重大判断。相对于中国经济长期注重需求侧管理而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更加注重从供给侧发力,以改革的办法来破解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

2016-12-28 07:25:00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破解发展难题

用改革破解经济领域的突出问题。关于此话题,经济之声评论员杨春阳做出点评。

2016-12-19 12:51:00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地方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从2016年的攻坚之年,迈向2017年的深化之年,作为中央政策方针的具体执行者,地方政府该如何担当责任、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呢?

2016-12-18 2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