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湖北县域内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2016-12-22 16:40: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近日,记者从2016年湖北省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北省因病致贫总人数为189.6万人,占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32%以上。今年9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等15部门联合印发的《湖北省健康扶贫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实行县域内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定点医疗机构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医疗救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负医疗费用。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惠民表示,未来3年,湖北省将通过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加快建立兜底保障机制,全面实施贫困人群分类救治制度,提供更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贫困患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编辑:孔明

关键词:后付费;农村贫困人口;诊疗;住院;县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在贫困地区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广西在贫困地区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今年9月,广西在15个贫困县(市、区)试点“先诊疗、后付费”模式,上林县即为试点地区之一。上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建丰说,上林县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多。

2016-11-30 11:19:00

中国将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贫困农村人口县内就医先看病后付费

近日,中国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一份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文件。”  《意见》强调,国家还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医疗救助范围,建立完善兜底保障机制,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6-06-22 11:07:00

卫计委:县域内贫困人口住院先治后付费

卫计委:县域内贫困人口住院先治后付费,《意见》还表示,加大贫困地区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防控力度,加强肿瘤随访登记及死因监测,扩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面。如果把44.1%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的脱贫工作做好了,脱贫攻坚战就是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仗。

2016-06-22 0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